本站所有圖文為smilebox的創作,與現實人物、事件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本網站之所有內容均受有關版權保護,禁止翻印、改做、盜用、轉貼。
Articles and pictures posted here for the Ragnarok Online private fanfiction, Unrelated to real people or events, Any similarity is purely coincidental.Copyright 2000~2012, by smilebox ,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04-28

值得用力推薦揪肝心的【國益眼鏡】


國益眼鏡公司

台中市南屯路一段66之19號
04-23712529
週一~週日:10:00 - 21:00
不怎麼使用的官方FB:戳我

注意事項:
※ 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因為週間老師還要去中山教課不一定在店內,而且平均一個人驗光時間就要40分鐘左右,如果已經先有客人就要等上好一陣子

※ 請保持禮貌客氣,老闆是有真工夫既細心又親切的老師傅,這樣的專業和為人都值得尊重

※ 務必也對老闆娘禮貌客氣(後面會說明原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最近眼睛吃力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前兩天上往做了功課找了三四間驗光口碑比較好得眼鏡行後,趁著今天下午去找朋友,順路去南屯路找這間(完全忘了要先預約)



方進門只看到一位阿姨顧店,以為老闆不在擔心了一下

大致說明了一下來意和目前眼鏡使用的狀況,阿姨一邊拿出病歷表要我寫基本資料、一邊吆喝老闆出來(真的吆喝,超....嗯... 有家庭味 XD

老闆叫我把目前帶的眼鏡都拿出來測度數(一副平常用、一副看電腦用),然後換老闆娘到後面沙發去叫小黑狗不要一直睡 XDDDDD

我一邊說明配前一副(平常用)眼鏡時的視力狀況,順道提及前一間眼鏡行兩句(真的只有兩句,總共不超過十個字)

老闆:(一秒)是XX眼鏡吧?

我:!!!你怎麼知道!!!!!???

我應該真的可能非常震驚,老闆這邊露出得意又很靦腆的笑容說「啊都我去幫他們上課的啊」

我:!!!!!!!!!!!(繼續嚇可

老闆娘:以前都要搭火車南北跑花好多時間,現在有高鐵快多啦!

後來聊到為什麼會找這間來檢查,說是網路上看到的

老闆:是因為上面寫我在中山醫學院教書嗎?

我:不是耶、很多間也有說在中山教,可是我找了一下,只有你們家的沒有配好眼鏡又回去一直調整、甚至調不好的問題

老闆:(再度露出非常得意又不好意思又神秘的笑容稍微降低音量)很多學生畢業去當半年助教,出來也說在中山教過書啦

我:(OS大爆笑


(因為這樣,後面改稱老闆為老師)


老師誇獎了看電腦用的眼鏡配得不錯,我說是高雄XX眼鏡行,老闆馬上就啊XX喔我知道(讚許貌


接著就到店面的裡頭去驗光,老師打開跟一般眼鏡行很不一樣的測視力畫面,很得意的說以後這個(指檢測系統)你會在越來越多眼鏡行看到

我:???

老師:這個是我自己寫的喔(樂),全省已經有五百多套,只要還做得下去的眼鏡行都會用


驗光的過程老師鉅細靡遺的測試以求兩眼視差降到最小,還一邊解說各種測試的目的:

一、最常見大小數字排排站:
除了檢查空眼的程度視力度數,也一直調整至兩眼的清晰度幾乎相同為止

二、紅綠配
紅色內的字比較清晰:度數不足
綠色內的字比較清晰:度數太高

三、獨家十字對準
兩眼分別用紅藍鏡片遮住後,要把滑鼠游標光點移至十字線的中心
對不準歪掉代表.......... 忘了

四、閃光
分別用了三組鏡片、每組兩個鏡片比較、換個角度三組再來一次

度數量完之後,就是選鏡框和鏡片了


老師颼爽地說年輕人都喜歡膠框啦麻俐的拖出一抽屜鏡框
還特別強調這是不怕壓的彈性鏡框唰啦很歡樂的把鏡框左右拉開變成一字型
(媽呀我的心臟)

然後諄諄教誨「要用瞳孔間距選擇眼鏡鏡框」

像是我目前的鏡框中心距離好像7點多公分,但是瞳距只有6公分出頭,
所以之前跑了好幾趟眼鏡行去拗都還是不太舒服


最後是鏡片

老師:你有要哪個名牌的嗎?

我:只要耐用的就可以,牌子無所謂

老師:(大喜)對嘛這一聽就是內行人,如果你問我HOYA好在哪裡我就跟你說好在比較貴......(略很多)......所以你就用這牌跟我一樣的啦

然後再三告誡現在鏡片都有抗UV了,變色只是讓眼睛比較舒適還有防水功能也是標準配備
一瞬間看到老師嫁女(ㄐㄧㄥˋ)兒(ㄆㄧㄢˋ)的樣子


選定鏡框和鏡片的時候,老師都分別招喚了師母問價格

老師:價格我不知道,要問我老婆一下

然後!這個時候!!就要提到注意事項第三點「務必也對老闆娘禮貌客氣

因為老師翻廠商給的牌價抓鏡片價格後,被師母唸了一下還殺價了!

殺價了!!!

殺價了啊啊啊!!!!!

這樣的老闆娘顧客可以不尊敬不愛戴她嗎啊啊啊?!!!QAQ~~~(灑淚奔


總之:鏡框1,800 + 鏡片1,800,共3,600(老師一度寫成3,800然後自己笑了(萌到




週二就可以入手啦好期待!!!

我要請老媽寄老家特產上來送老師夫婦!!!!!!(揪心



PS:老師全程都沒有說哪一間眼鏡行或鏡片的不是或負面評語,如果此文看起來覺得哪裡言詞有貶意,那是因為被我轉述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