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所有圖文為smilebox的創作,與現實人物、事件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本網站之所有內容均受有關版權保護,禁止翻印、改做、盜用、轉貼。
Articles and pictures posted here for the Ragnarok Online private fanfiction, Unrelated to real people or events, Any similarity is purely coincidental.Copyright 2000~2012, by smilebox , All rights reserved

2011-11-28

FB3送印啦~~

這次從堂堂6頁砍到3頁最後定稿只剩2頁(還包含Free talk)

真是太驚險刺激了我的媽呀(爆胃爆肝



開始接觸TF(小學時代不算的話)也不過是去年年底還是今年年初的事??(老人記憶)

而且剛開始喜歡時還想著「噢噢TF真是不錯可是要畫機體的話不如殺了我吧!」

事實證明話不能講太早,轉眼之間什麼星星什麼買總什麼F15什麼SONY錄音機什麼卡車跑車救護車的鬼都畫了... OTZ


每次打Free talk其實都滿腔滿腹的話想講,可是打開word還是筆記本不知為何就捉襟見肘,有些話覺得不適合講、有些話覺得沒必要講,所以想想就還是偷偷放這個沒人會注意的角落,若有猿人(好你個新酷音)看到、有共鳴願意來留個言、聊聊天,那就太感謝了

(教練就你不用特別來留了,咱們噗浪M群Whatsapp每天都打得火熱了)



首先、也是一直想說的,

馬的我好愛TF G1 機體!!!!!!!!!

擬人什麼鬼的都回爐去吧!!誰跟我講電影版的也送你回爐!!!ˋ皿ˊ



都一把年紀了(誰、誰在問幾歲的(怒瞪),自己也很清楚TF的設定裡,同源異質的兩派從內戰的分歧點後已經絕無和解的可能,主線上賽星也已經毀到不能再毀,TF這種族的命運除了衰落滅亡之外別無他路。





但不管是為了守護而毅然決裂的軍品領袖、或是為了生存和改革,蟄伏著創造機會造反的礦工頭子,初期的Megatron不管哪個版本都不是喪心病狂的殺人魔或權力中毒者(咱們姑且不論那個中二公主星



或許Optimus Prime的愛很博大,能夠包涵其他的星球、種族,但對我而言,一心想要保住TF命脈不惜犧牲其他一切的Megatron更為人性化(機性化?)

這也是為什麼淦譙了整片TF3電影版,唯獨那句「Cybertron... you are saved, at last.」讓我動容



軍品、或者說狂派一開始和民品/博派反目的理由很單純,單純到可以用一句話說完:

我(們)要活下去



如果沒有OP帶領博派毅然決然的反抗到底,狂派應該很快就可以弭平賽博坦的反對勢力然後開始建設Mega心目中的體制吧?

如果沒有那麼一個打著正義名號的正統神選領袖Optimus在

如果不是軍品們多少都有點「你說我是壞蛋我就壞到底給你看」的反骨

如果在戰爭最初雙方能僅就理念而拋開手段來談......(OP應該一秒就會被Mega捏死)



可惜歷史沒有如果

就是因為很清楚這點,所以格外希望能以柔軟一點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壽命近乎無限、卻執著的幾乎不會改變的種族。


這個部份的感想我講得太雜,比較清楚的版本請大家去看扣取寫在FB3的Free Talk(喂!)

不過在截稿前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TF大家都在賽博坦,軍民品一起生活,雙子共同執政、沒有內戰、沒有派別、也沒有TF配戴標誌


然後我在夢裡頭哭了.....



接著就被電話叫醒說要去公司加班(告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年紀越大,世界就變得越「灰色」。
越來越少絕對的對或錯,越來越少有不做任何犧牲的輕鬆選擇,

極少人夠幸運能夠再對任何事情有100%熱情。
我們越老,生活中簡單但純淨的時刻就越少 出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很慶幸透過理念相同的至交認識了TF G1,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磅礡歷史、卻也表達得很淺白的如同Family Business



3 則留言:

  1.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你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管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我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啊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我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是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要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來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留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言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你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打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我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啊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版主回覆:(06/21/2011 05:06:41 AM)


    你少打一個「就」(冷靜

    回覆刪除
  2. 我還花時間排版欸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你看我多有誠意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回覆刪除
  3. 你嘎上癮了嗎!!!!?

    回覆刪除